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钱剩得越少越难打开 变形职能钱包帮你省钱

2010年12月08日 09:2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随着圣诞购物季的来临,要想保持冷静头脑不乱花钱并不容易,不过现在美国一个设计师发明了3种能告诉消费者即时财务状况的智能钱包,希望能够帮助用户理性消费。

  其中一款钱包能根据用户银行存款变化而相应地发生膨胀或收缩;另外一款的特点是,钱剩得越少,钱包就越难打开;第三款钱包则能在用户消费时发生震动,钱花得越多,震动就越厉害。

  钱包有微型电脑做“智能提醒”

  发明者科斯特纳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科斯特纳在三款钱包里安装了微型电脑,并通过蓝牙与用户的手机相连,进而经由互联网与用户的银行账号连接。这样,钱包就能随时了解用户银行账号里有多少钱,并做出相应反应。

  科斯特纳给三款智能钱包分别取了一个有趣的名字。第一款叫孔雀钱包,月初用户账号里有钱时,钱包就会鼓得满满的,类似孔雀开屏。而到了月末,用户账号里的钱都花光,钱包会完全收缩变平。

  第二款叫熊妈妈钱包,意思是像熊妈妈一样保护钱包里面的钱。这个钱包有一个机关装置,使得用户钱越少钱包就越难打开。当你银行账户里没钱了,钱包就干脆罢工无法打开了。

  第三款被称为大黄蜂钱包,这款钱包里有一个小马达,每次用户网购或是在商店里刷卡时,钱包都会震动,钱花得越多,震动时间越长。

  将根据消费者需求批量上市

  科斯特纳在博客里写道:“我们不能完全控制消费冲动,特别是在电子时代。我们购物时,并不知道银行账户余额有多少,或者这个月是否超支了。我们当前对于个人财务状况的了解并不能使我们理性消费。而智能钱包反馈回来的触觉信息却能帮助我们在不知不觉间准确掌握自己的财务状况,从而指导我们理性消费。”

  科斯特纳表示,这三款智能钱包目前还处在实验阶段,如果银行和消费者有兴趣,可以将之批量生产。他还称自己现在正设法改进设计,使其更便携、更经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