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多数机构预计11月CPI涨4.8%

2010年12月08日 10:1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按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的计划,下周一将公布11月各项经济数据。记者昨天多方了解到,多数机构认为11月份CPI涨幅将达到4.8%左右,创今年以来新高,加息的压力将再度加大。

  中金公司报告预计11月份CPI可能攀升0.4个百分点至4.8%。报告指出,冬季农产品供给受到限制,同时新年和春节因素使得季节性需求较高,未来数月农产品价格难以回落。兴业银行、上海证券等预测的涨幅分别是4.8%和4.7%。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预计,11月份CPI涨幅为5.1%,12月将有所回落,但明年春节前后CPI涨幅压力仍然很大,本周末加息概率很大。

  记者马文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