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确山疯建养殖场多半荒废 镇政府被指搞政绩工程

2010年12月08日 10: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提要】在河南驻马店确山县,很多新建的养殖场如今被荒废,有的还没有饲养牲畜就被闲置了。记者在确山县双河镇的采访中了解到,2008年,为了加快新农村建设,确山县决定以县乡两级财政补帖的方式,给每个验收合格的养殖小区发放15到30万的贴息贷款,引导农民致富。而很多农民正是听信了政府的承诺,才兴建了养殖场,但是政府承诺的贴息贷款等诺言却一直没有兑现。面对大搞政绩工程的指责,副镇长否认他们曾给过村民贷款承诺,是村民理解错了县里的文件精神。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发展养殖业,本来是为了提高当地百姓的收入水平,可最近记者在河南驻马店确山县却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当地很多新建成的养殖厂,居然被荒废,有的还没有饲养牲畜就被闲置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近日,记者来到确山县双河镇王堂村,看到不少厂房矗立在村庄周边的麦地里,衰落,破败,在寒风中显得十分落漠。记者来到公路边一处破败的厂房:

  记者:这是建的啥呀?

  村民:养牛场吧。

  记者:我看里面是空着的?

  村民:就是空的,没有钱进牛。

  这个没有牛的养牛场占地将近20亩,但除了空地上种了一些蔬菜之外,里面的厂房从来就没有使用过。有的还没有完全完工,长满了杂草,显然已经荒废了很久。记者接连走访了双河镇的五六个养殖场,这些养殖场小的占地八九亩,大的几十亩,却无一例外地闲置甚至荒芜了:

  记者:你这个是什么场?

  村民:养猪场。

  记者:就在这儿养吗?

  村民:对。

  记者:有猪没?

  村民:没有。

  村民:我的是牛场。

  记者:怎么没见到牛?

  村民:就没有牛,我买了两头猪娃,两头猪娃大了,一头病了,还落一头猪。

  王连海是双河镇王堂村最大的养殖户,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自己的养猪场里招呼几个亲戚施工,这个占地二三十亩的养猪场从2008年开始施工,到如今大部分建筑只建了一半,露天的猪舍里荒草丛生。王连海告诉记者,猪场要完全建成,最少还要投资二百万。没有那么多钱,当初为什么要建这么大呢?

  王连海:乡里承诺给我贷90万贷款。

  记者:贷了多少?

  王连海:只在2008年贷30万,他说不种了明年乡财政给你钱,最后他说政策变了不给了。

  记者:那咋弄呀?

  王连海:他说慢慢争取,上哪儿争取呢?又是空话。

  在双堂村,村民向记者展示了一份确山县政府2008年的文件,为了加快新农村建设,确山县决定以县乡两级财政补帖的方式,给每个验收合格的养殖小区发放15到30万的贴息贷款,引导农民致富。王连海正是听信了双河镇政府的承诺,才走了今天这个地步。

  调查中我们了解到,类似王连海这样因为轻信贷款承诺,但拿不到贷款陷入困境的不在少数。

  记者:像这种盖成后没养过任何东西的有多少?

  王连海:21户,我们全乡21户。我们村就占9户,没办法,现在都没钱了。

  双河镇金沟村的夏冬生建了一个规模不小的养猪场,尽管办齐了所有手续,由于没有拿到贷款也被迫闲置了。

  记者:你这个场里有猪吗?

  夏冬生:现在没有。没钱养猪。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