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江省消委会:杭州红木家具标识不合格率100%

2010年12月08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8日电(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赵小燕)记者从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今天发布的《杭州红木家具市场调查实况》中了解到,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对杭州市红木家具抽查显示,杭州市没有一家在售商铺的红木家具标识完全符合DB33/264-1999《红木家具产品标识规定》的,标识不合格率为100%。

  据了解,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联合浙江省家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从2010年9月初始,对杭州6个家具市场的54家红木商铺进行消费调查,调查内容包括杭城主要红木家具市场的销售标签标注情况及其主要材种情况,涉及浙江年年红、香港美林等来自广东、江苏、北京和浙江等多地企业品牌。

  调查结果显示,在被调查所有商铺中,没有一家商铺所售红木家具标识完全符合浙江省地方标准DB33/264-1999《红木家具产品标识规定》,其中有近四成商铺还存在其它不规范行为。

  据介绍,DB33/264-1999《红木家具产品标识规定》要求红木家具销售标签上应包括产品名称、规格型号、产地、主料、辅料等多种内容。但调查人员发现,很多商家在实际操作中,对标准规定的内容存在少标或者不标的情况,缺少生产厂名、质量等级、漆质等信息,甚至连最基本的材质都没有说明。

  调查人员还发现,杭州红木家具市场还普遍存在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的的现象,把非红木当红木卖,利用边材制作红木家具,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

  针对此类不规范现象,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已要求市场主办单位严把企业准入市场关卡。同时,有关负责人还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红木家具时,要向销售商索要木材进口单据等相关证明材料来验证木材的身份;正式购买前可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进行鉴定或要求经销商出具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检测报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