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农业部官员:成本推涨是近期农产品涨价第一因素

2010年12月08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 王彤)近期中国农产品价格上涨引起社会上各种猜测和推断。农业部官员今天在此间说,如果认为一个产品的价格波动超出了正常理解和预期的范围,首先考虑是在它的生产和供求方面出现了问题,在总量供应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成本推涨是最第一因素。

  农业部举办的当前农业生产形势专题新闻发布会今天举行。

  农业部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陈萌山在发布会上表示,针对目前价格上涨,不管是什么原因,农业部门主要应对的方法就是保持生产稳定发展、保障市场供给。他同时指出,粮食增产、农业丰收,对稳定物价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管理通胀预期发挥着基础性作用。

  据悉,当前中国菜篮子产品产量增加、供应充足。今年10月份生猪存栏4.54亿头,同比基本持平,鸡蛋产量增加3.6%、10月份的奶牛存栏与生鲜乳的产量和去年基本持平,水产品产量增加且品种丰富。

  陈萌山表示,今后农业部将继续大力发展生产、增加供给,为市场平稳运行提供基础性支撑。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