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与海洋局签署建设海洋经济强省框架协议

2010年12月08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8日电 (索有为 邓红辉)广东省政府与国家海洋局8日在广州签订《关于促进广东海洋经济强省建设的框架协议》。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国家海洋局局长孙志辉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广东省副省长李容根和国家海洋局副局长陈连增代表双方签字。

  黄华华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以来,广东海洋开发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海洋经济总量连续15年居全国首位。推进海洋经济强省建设成为广东省新时期特别是“十二五”时期的重大发展战略。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广东推进海洋经济强省建设和海洋事业科学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他还表示,广东将按照协议认真抓好部省合作事项落实,加快转变海洋经济发展方式,积极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努力探索海洋经济科学发展新模式,加快实现建设海洋经济强省的目标。

  孙志辉则认为,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多年来共同努力、把握机遇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国家海洋局将大力协助和全力支持广东省的海洋开发和生态保护建设步伐。

  根据本次签订的框架协议,国家海洋局和广东省将重点围绕推进广东海洋经济发展试点区建设,推进海岛保护和开发建设,开展海洋经济监测评估试点,推动粤港澳三地珠江口海域环境保护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加强广东海洋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共同探索海洋综合管理的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