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冀港“空中走廊”将迎廉价航空时代

2010年12月09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12月8日电 (记者 田张梦)廉价航空将首次对接河北石家庄与香港。本月23日,冀港“空中走廊”将走入便捷的平民化时代,两地深化交流前景可期。

  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作为内地首家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将于23日起执行石家庄至香港往返航线,计划每周三班,均使用180座的空中客车320飞机。本条航线推出的299元人民币最低票价,引发业内人士和此间民众的关注。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表示,春秋航空入驻石家庄仅一年多的时间里,石沪航线的日均旅客吞吐量增长了近4倍,成为拉动旅客吞吐量的强劲引擎。

  “本条航线的开通将极大的推动航空和旅游业发展。”河北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旅游部门会积极配合航线的发展,不断开拓便捷廉价的出行方式带来的活跃市场。

  廉价航空的成功运作也使石家庄国际机场打造低成本国际化枢纽机场的定位日趋明朗。“城市白领和商务人士对廉价航空的需求日益突出。”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总经理张彦杰说:“石家庄机场将着力打造‘价格洼地’,打造中国第一家低成本机场,使之发展成为连接香港、东南亚等地区的枢纽。”

  据了解,对于京津及周边地区的辐射本条航线也有兼顾。石家庄机场将开设该机场至北京市区的机场大巴,极大的方便京、石、港三地旅客往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