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印尼-中国(深圳)经济论坛”启动

2010年12月09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12月8日电 (记者 郑小红)印尼驻华大使易慕龙8日在此间表示,“印尼-中国(深圳)经济论坛”已经成立,将每年定期由印尼工商会中国委员会和深圳贸促会轮流在深圳和印尼的某一城市举办。

  他说,论坛将每年举办两次,五月份或六月份在深圳,十月份在印尼,并与在印尼和深圳定期举办的贸易、旅游及投资促进会同时进行。

  适逢中国与印度尼西亚建交60周年及中国印尼友好年,“印尼-中国(深圳)旅游和投资贸易推进会”8日在此间举行,以促进印尼与中国及深圳地区的旅游投资贸易。印尼工业部官员、驻广州、香港总领馆官员及中国贸促会、深圳政府官员等参会。

  易慕龙说,印尼与中国是具有悠久合作历史的友好邻国。目前,中国对印尼来说是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截止到2010年11月,两国的双向贸易额突破334亿美元,期望在2014年达到500亿美元的目标;到2010年9月,中国在印尼的直接投资额达到了1.78亿美元,而在2009年,这一数字仅为6540万美元。中国到访印尼的游客人数也在迅速增加,预计到2010年底中国游客到访印尼的人数突破70万人次,比2009年的38万人次增加两倍。

  他说,之所以选择与深圳举办论坛,是因为深圳是世界上经济增长率最快的城市之一,又是中国引进贸易、投资和旅游的窗口之一,还是中国最富有成果的第一个经济特区,吸引了数千个国内外知名企业商,希望通过论坛,能够积极推动印尼与中国,特别是与深圳经济特区在贸易,投资和旅游领域的合作。

  易慕龙说,印尼最吸引外国投资商的项目是基础设施,制造业,综合农业,能源,煤矿,交通和服务业。他希望中方投资商能够把握好时机作出到印尼投资的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