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资委官员:垄断国企给收入分配调整带来压力

2010年12月09日 03:1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务院国资委分配局局长于吉在“国民收入分配与企业薪酬制度高峰论坛”上表示,国资委将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力保国企收入分配制度公平、公开、透明。

  于吉在会上表示,按照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进一步要求,“十二五”期间将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收入分配制度,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现在一般把分配都比喻为分蛋糕,怎么分才公平呢?切的人不能挑,挑的人不能切,这样就公平了。”于吉指出,中央企业1000多万职工,不能大家都主刀,一定要事先制定制度,制度的标准应公开透明,被大家所公认。

  于吉还在论坛会刊上撰文指出,一些占有和利用公共资源较多的垄断行业,凭借市场支配地位,取得高额利润,并转化为企业职工的高收入,导致行业之间收入差距扩大,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也为国企收入分配关系调整带来了很大压力。

  于吉介绍,按照十七届五中全会的要求,国资委将继续完善国有企业收入分配机制。(记者任芬)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