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高物价众生相:菜贩没赚钱 农民工一餐2人1个菜

2010年12月09日 07: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调查显示:六成市民认为受物价上涨影响大

  根据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6%,涨幅比上月收窄0.1%,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9.5%。佛山CPI今年以来一直居高不下。连日来,记者走进佛山不同人的生活。了解在物价持续上涨的背后,他们的生活都发生了怎样的改变。

  商家:有人欢喜有人忧

  同济市场菜贩:虽说菜价涨了,我却没赚到钱

  一听记者来采访物价,同济市场的菜贩们全都围了上来。同济路市场鸭档老板胡哥说:“去年鸭一斤卖6元,今年卖8元,涨了三成多。好多单位饭堂的补贴没涨,他们都不来买鸭肉了。”一旁的菜档老板叶师傅称:“总体来看,今年的蔬菜也贵了两三成吧。不过,最近很多本地菜上市,一两元一斤的菜不少,现在吃菜便宜了些。”猪肉档的梁师傅则说,“往年到年底很多人买猪肉回家自制腊肉,但今年很少了。”

  “市民都说肉菜贵,一两毛钱都磨嘴皮讲价,但今年我都没赚到钱,”张哥说,“以前一天能卖2000多斤菜,现在每天只拿200多斤菜,全卖光也最多赚100多元。”

  菜贩们的期盼:补贴农户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供应量才能平抑物价。

  商场:未见遇冷 销量不跌反升

  记者调查了东方广场、兴华商场等多个大型商场发现,今年市民逛商场依旧热度不减,受访商场纷纷表示今年总体销量稳步上升。

  兴华商场相关人士称:“服装、饰品等商品,基础价格相对固定,而且市民多为阶段性购买,不是频繁消费,所以受物价上涨影响较小。”

  东方广场明珠百货的有关负责人则认为频繁和大规模的促销活动带动了商场的销售。除了传统的服装、鞋类商品外,该商场的金银饰品销量也比往年好,“有部分市民的确因为物价上涨,而喜欢购买有收藏和保值作用的商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