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积累财富还靠细水长流

2010年12月09日 09: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赢定投

  村民买了宝马当黑车来拉客,为争夺补偿款一年来出现了上百起官司……在城市化的进程中,北京市大望京村村民普遍得到了巨额的拆迁补偿。不过,随之而来是种种始料未及的怪现象。从天而降的数字奇迹,带来了疯狂之后的茫然、无奈,也有挥之不去的阵痛与反思。

  在投资市场同样有一夜暴富的神话,神秘的操盘高手可以在股市翻手为云,在楼市覆手为雨。但投资市场在蕴含巨大机遇的同时,也深藏风险、暗藏玄机。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与其在股市里追涨杀跌、在楼市里殊死搏斗,幻想着一夜致富,不如选择基金定投,体会细水长流的快乐。

  基金定投是在投资者力所能及的经济承受范围内,做适度、长期、有针对性的投资。投资者不用筹措大笔资金,用每月生活必要开支之外的闲置资金来投资即可。这样既不会造成额外的经济负担,还可以积少成多,集小钱成大钱,满足未来大笔资金的需求。

  同时,细水长流型的基金定投,主要优势就是通过平摊成本来降低投资风险。即使股市出现大幅震荡,只要长期坚持定投,就有可能获得一个相对平均的成本价格和比较稳定的投资回报。也许,一夜暴富的传说还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上演;或许,一夜暴富的传奇还有许多人在苦苦追寻。但是,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的财富积累方式具有更加现实的操作意义。

  -文/广发基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