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农业部:今冬明春菜篮子市场供应有保障

2010年12月09日 09: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来自农业部的消息,我国农业农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今冬明春菜篮子产品充足供应。

  今年虽然我国部分地区经历了自然灾害多发重发等多重挑战,但我国粮食总产仍达到10928亿斤,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半个世纪以来首次连续七年增产,农业农村经济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好成绩。农业部新闻发言人陈萌山表示,连续第7年增产得益于政策的有力支持,农民务农种粮的积极性显著提高。

  中央财政在年初安排的支农资金的基础上,追加支农资金投入超过一百亿,在农业抗灾救灾的紧要关头,先后出台了冬小麦弱苗施肥补助等政策措施,政策力度之大,针对性之强都是前所未有的。

  临近年底,刚刚经历过一波农产品涨价潮之后,人们对于元旦、春节期间的菜篮子供应更加关注。对此,陈萌山表示:“秋冬播农作物面积继续增加,预计冬春蔬菜面积1.26亿亩,比上年增加800万亩。”(记者杨超)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