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石家庄圣诞夜宴 服务不变价格涨了40倍

2010年12月09日 10: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圣诞的气息开始在这个城市弥漫,各大酒店的“圣诞夜宴”价格已纷纷定出。去年就“惊掉人下巴”的每位2000多元的圣诞夜宴价,今年被刷新到3188元/位。业内人士表示,“圣诞宴”高价出炉,除了因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配套演出和服务的提高,还有跟风之嫌。

  记者了解了多家星级酒店发现,从“圣诞夜宴”中尝到甜头的星级酒店,今年仍是主打集歌舞表演、自助餐饮、互动游戏、抽奖等几个“老面孔”环节,但一些酒店的票价却连创新高。

  2008年,我市圣诞套票的最高价格是1688元;去年涨到2588元;今年则突破了3000元。据了解,世纪大饭店的最贵票价达到了每位3188元,世贸广场酒店的最高套票价格为3160元。

  据酒店方介绍,今年酒店投入很大。餐饮上,鲍鱼、鱼翅等高档品悉数入宴,花数万元聘请专业演出团队,甚至是“腕儿级”明星加盟,加上原材料价格上涨,票价自然水涨船高。

  石家庄最先引入圣诞晚宴的是国际大厦,从1991年率先举办至今有20年。随着各大星级酒店纷纷加盟这一大军,圣诞晚宴的票价也从当时的八九十元,飙升到今年的近3200多元,涨了近40倍。

  对于几千元高价的圣诞套票,曾经享用过的李先生觉得不太值。“演出水平一般,自助餐也就是平时几十元的档次,大奖也并不太多。”即便如此,每年参与者仍然越来越多。据了解,“团购”是支撑各酒店圣诞晚宴的主流。据了解,高价圣诞票价的购买者多是一些大公司,一次购票几十张,借此机会用来宴请。

  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是有目共睹的,但在酒店的圣诞票价中,餐饮所占比例并不大,对晚宴票价影响不大。据省饭店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原材料价格的上涨造成成本上涨约为10%—15%,所以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不足以支撑酒店涨到如此之高。

  与星级酒店大肆操办圣诞宴相比,普通饭店、酒楼不太积极。记者联系了多家特色餐厅,大家都表示正在准备,价格虽会比去年略有提高,但还会主打亲民牌。(刘宝芝)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