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超市竞争带来压力 京城菜场特价应对

2010年12月09日 10:5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白菜0.9元、黄瓜1.5元、圆白菜1元……在西三旗育新菜市场门口的一块儿绿色展板上,列出来十几种特价菜单,门沿上端的“每一年每一天我们都有特价菜”的红色横幅格外显眼。据了解,近期这家菜市场模拟“超市”的促销模式,每一天都推出几种特价蔬菜,以吸引更多的周边居民。

  记者在市场看到,16个摊位中,有4个打着“特价柜台”的红色横幅。摊主王师傅告诉记者,这16个摊位由4家摊主包了,每家都拿出一个当特价柜台。

  王师傅家今天打出的特价菜共有6种,包括圆白菜、西葫芦、无筋豆角等。至于特价的原因,王师傅说,有的是时间长点儿、有点儿残的,还有一种特价的原因,是上菜的价降了,他们也跟着降了,最近降幅比较大的是圆白菜,前一段时间最贵时,上菜价还2块多呢,现在卖价才1元。

  市场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推出“特价柜台”,也是适应竞争的需要。目前周边有京客隆、天客隆、美廉美超市,将来还要开一个家乐福,竞争激烈,他们才想出模仿超市“特价柜台”的促销方案。

  本报记者 李海霞 李海青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