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韩国央行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2010年12月09日 11: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9日宣布,维持目前2.50%的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银行金融货币委员会当天上午召开例会,讨论了当前金融货币形势,并作出上述决定。据分析,金融货币委员会考虑了一些国家的财政危机、紧缩政策、世界经济复苏放缓、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带来的不利影响等因素。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韩国物价上涨速度和经济增长速度同时放缓,工矿企业生产大幅减少,经济先行指数连续10个月下跌,韩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财政企划部8日发表的经济绿皮书说:“当前世界经济维持缓慢增长,但朝鲜半岛局势、欧洲金融形势等下行危险因素依然存在。”

  韩国银行行长金仲秀在会后对记者表示,全球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韩国在采取应对措施时不宜操之过急。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自2008年8月起,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25%逐渐下调至2%的历史低点,并曾连续16个月保持这一基准利率不变。

  迫于通胀压力,韩国银行已于今年7月和11月先后两次将基准利率各上调0.25个百分点,从而使基准利率上升至目前的2.50%。(姬新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