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江地板企业遭美“双反调查” 准备组团应诉

2010年12月09日 13: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8日),从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传来消息,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已经对我国的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双反调查"作出初裁,裁定中国输美多层木地板对美产业造成实质损害,下一步将进行反倾销反补贴调查。详细情况连线浙江台记者蔡美华: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事情的具体经过?

  记者:美国针对中国复合木地板产品提出了双反调查其实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在美方公布的169家国内地板企业当中,作为中国木地板之都的浙江湖州南浔有15家是涉案的,其中浙江贝亚克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有90%的多层实木复合地板出口到美国的地板企业,该公司负责外贸业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说如果放弃应诉的话,今后出口的美国多层复合地板,美方将征收现行关税基础上的240%的关税,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将失去美国市场,也会进而影响整个海外市场。因此企业正准备积极应诉,不过负责人也坦言,这也是一场持久战,但作为要发展的企业,他说作为行业中的一员,他们要积极应对做好这件事情。

  主持人:已经开始准备积极的来应对,具体将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应对这一次的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呢?

  记者:11月底企业已经接到了国家商务部通知,南浔当地的政府,还有地板协会就积极响应了。他们组织多家木地板企业协会进行协商、咨询,并邀请了法律专家到南浔对涉案企业进行双反调查的讲解。南浔多家企业也已经抱成一团,共同聘用一家律师事务所来应对。目前应诉企业已经依照正常的法律程序递交了相关的数据,做好下一步赴美应诉的准备。而南浔地板协会副秘书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协会要团结涉案企业和一些没有在涉案名单里的生产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的企业,让他们团结起来一起去参与应诉。目前多家企业已经确定对美方的双反调查进行应诉了。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