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一订四五桌加价再转手 “黄牛”瞄准年夜饭市场

2010年12月09日 15:2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过年还有近两个月时间,申城一些饭店的年夜饭却已一桌难求。不过,记者在一些热门饭店门口和网上发现,一些“黄牛”加价“转让”年夜饭预约券,甚至还有“黄牛”表示在自己预订年夜饭还能附赠“VIP卡使用权”一次。一些饭店提醒消费者,不要从“黄牛”处预约年夜饭,否则一旦出现问题将难以解决。

  “包房和大堂全都订满了”、“现在只有大堂还有几桌空位,估计下周也没有了。”日前,记者拨打本市多家知名餐厅的订餐电话,发现不少餐厅年夜饭预约已满。位于豫园的一家饭店,36个包房年夜饭在今年8月就已基本全部被预订。

  火爆的年夜饭市场也成了一些“黄牛”眼中的香饽饽。日前记者在福州路上一家餐厅门口遇到一个正在兜售各类提货券的“黄牛”,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从他手上订到年夜饭时,对方表示“可以”,不过又称“现在时间还早,你到1月中旬再来,肯定就搞得到了。”不过从“黄牛”手中预订年夜饭的价格却比直接预订要高:“总归要贵个一两百元,具体到时候再算。”

  记者随后在网上搜索发现,一些论坛里已出现“转让年夜饭”的帖子,一些人甚至一次性转让数桌年夜饭。记者在一家信息交换网站上看到,有人转让宝山区华灵路上一家饭店两档年夜饭的预订包厢,“转让费”分别为200元和250元。

  在一家购物网站上,有人转让零陵路上一家热门餐厅的年夜饭。尽管卖家称“本人早2个半月订好的位子,有事不去吃,所以转卖”,但这位卖家转让的却都是周末以及12月24日、12月31日以及明年2月1日等热门时段的订位,还称“不订位可要等3小时”,甚至表示“当日买单前半小时给我电话或短信,我会准时到场,将VIP卡借于你结账”。交易记录显示,这位卖家一个月内已成交3次。

  一些饭店提醒,市民最好不要轻信饭店门口或网上“黄牛”能提供年夜饭预约券的说法:“很多客户是今年年夜饭吃好就预订明年年夜饭的,位子一直比较紧张。要警惕不法分子骗钱,而且“黄牛”都要求提前付费,到时出现问题根本无法解决。”不过,也有一些饭店坦言,有人前来预订年夜饭,一订就是四五桌,也和普通人一样付清定金,他们很难分辨预订的人出于何种目的。一些饭店对一次性预订3桌年夜饭且将包房分开的个人预订,会特别谨慎,但也有“黄牛”会发动多人前来预订,他们难以分辨。(简工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