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乌鲁木齐今开听证会拟明年3月出租车提价增车

2010年12月09日 15: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乌鲁木齐市今天(9日)上午召开调整出租汽车运价和增加出租汽车运力听证会,以合理安排城市出租汽车运力和运价,疏导天然气价格上涨影响。由消费者、经营者、相关专家、学者组成的24名代表与会听证。

  此次听证方案包括:提高出租车起步价,从6元可乘3公里拟调整为7元可乘3公里,或从6元可乘3公里拟调整为8元可乘3公里;明年拟新增500辆出租车,营运权不流通实行公司化管理,并随市场需求适时增加。方案建议于明年3月出台实施。

  据了解,这次自治区根据国家规定从2010年6月1日起调整乌鲁木齐市车用天然气价为3.40元∕立方,较现行车用天然气2.08元∕立方提高1.32元∕立方。调整幅度为63.46%。乌鲁木齐市出租车现行起步价6元∕3公里,续租价1.3元∕公里,这一价格水平已十年未作调整。

  目前,乌鲁木齐市现有出租汽车7950辆,出租车有效里程利用率为72%。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城区面积不断扩大,较十年前的139.5平方公里增加了199.5平方公里。面对人口快速增长、旅游业发展、市民出行乘车等多方面的综合需要,乌鲁木齐市现有出租车数量基本保持了十年未增加。 (记者吴卓胜)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