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建与央企签约27个合作项目 总投资额近4000亿

2010年12月09日 16: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9日)上午,福建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洽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共邀请到116家中央企业到场参加。现场签约项目27项,总投资额3740亿元。

  今天上午签约的项目,涉及电子、石化、装备制造、新材料、服务业以及基础设施、能源等多个重要行业领域。福建省政府省长黄小晶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达成的合作项目,对福建省在“十二五”期间聚集发展要素,提升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加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都有十分重要的推进作用。

  去年5月,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海西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福建省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具有独特的政策优势、交通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经济发展潜力。省长黄小晶表示,中央企业是各个行业的领军者,规模大、实力强,是推动福建下一步发展的重要力量。据统计,经过近年的不断合作,目前在闵投资的中央企业有40多家,已建成投产项目47项。

  据介绍,今天上午现场签约的项目,只是合作项目的一部分。参与此次洽谈会的项目共计123项,总投资额预计将超过8000亿元。目前还有大批具体项目正在洽谈中。

  (实习记者肖若昕)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