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运通物流网瘫痪20天 济南物流企业欲"引狼斗虎"

2010年12月09日 17:14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济南物流市场上,一直有一家网站——运通网在为物流公司提供物流信息,而正是由于3000余家物流公司多年来都依赖这家老牌网站,运通网在济南物流市场上渐渐就成了一家独大。不久前,因内部问题运通网几近瘫痪20余天,给不少业主都造成了损失。与此同时,济南市交通运输协会也突然开始推广并试运行“物联网通”。

  记者调查后了解到,相较于刚出现的“物联网通”,不少业主对运通网的完备和便利仍旧很依赖;但运通网的不稳定和肆意加价也让业主们甚为不满,开始希望“物联网通”能打破运通网一家独大的现状……记者 陈伟斌

  独大物流网瘫痪20天

  三千物流业主受损失

  “运通网存在大概8年了,一直都必须向其交钱装一个软件后才能使用。”省城一家使用该网站已7年的物流公司老板张女士说,“但后来网络一直不稳定,服务态度也让人很生气。”张女士说这种情况在今年最为严重。据了解,由于运通网部分内部人员将运通网的技术资料全部转移,并转换成一个新的物流信息网络“5757”,开始做自己的市场,所以就导致这期间运通网直接瘫痪了将近20天。“此外,在我们都不知情的情况下,突然宣布要涨价,涨价幅度差不多比过去高出两倍,不少用户的意见很大,就一起去运通网的办公地点申诉。”

  直至此时,运通网老总才获得消息从北京返回,开始追查带走运通网技术资料的原运通网工作人员。由此,“5757”直接崩溃,物流企业再次受到信息不通而带来的巨大损失。“最后经过协商,运通网倒是将网络运行恢复了,只是一直都没给我们解释道歉,更没有赔偿。”

  矛盾激化时新网站现身

  物流业主对其将信将疑

  正当运通网与物流业主间的矛盾发生时,济南市交通运输协会的人突然出现在了盖家沟物流市场,开始向一些物流企业推介“物联网通”——由该协会刚组织研发的物流市场公共平台,而一家知名物流集团也随之成为试点单位。济南市交通运输协会的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网络很受物流业主欢迎,目前已登记客户为600家左右,并由联通开通内网,保证客户原有资料不变的情况下安全转移。“现在我们的条件很优惠,安装时间和收费会有统一的通知,暂定500元一年。技术上很多方面我们也正在进一步完善。”

  然而,当记者再次向一些物流业主询问关于物流网通的情况后,却得到了大相径庭的回应。“不是很好用,坦白地说我们对这个新网不是很感兴趣。”一位业主在使用了物联网通后告诉记者,他们认为物联网通在软件方面亟待升级,系统反应太慢,当前页面显示太少等问题也让用户们对这个新生事物都抱有观望态度。“如果要说实力,那肯定还是运通网比较好点,毕竟运通网已办了那么多年了,市场和技术都比较成熟。”

  业主要求召开听证会

  发票合同一样不能少

  在与一些物流业主们交流后记者感觉到,他们其实很矛盾:“我们对运通网有依赖,但又讨厌他们作为一家独大时的那种不把我们放眼里的态度;我们对物联网通有些希望,但新网还没有让我们信服的实力。我们也有一句话想说,谁的服务好谁的质量高,我们就选谁。”

  在与几名自称可以代表9成物流业主意向的物流企业负责人沟通后,他们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意见。“我们对于费用涨价也不是完全接受不了,但无论如何,决定涨价与否也至少开个正式的听证会。”物流业主们也希望两网能并存,到时能两个网站的服务器共享,任一客户端都可看到相同的信息,让两家公平竞争。

  此外,物流业主们的一个关注点则在于合同和发票问题上。“用谁的网络,就一定要签合同,收了我们的钱后也必须出具发票,不能用假发票蒙骗我们,并提高服务质量。”  记者 陈伟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