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大学生追捧圣诞兼职 三天赚够半月生活费

2010年12月09日 17:22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距离圣诞节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对于未雨绸缪的商家而言,这场重金投入的收官大战已经打响,而打响头一炮的就是“抢人”。

  12月8日,记者走访发现,为了迎接堪称疯狂的圣诞季,无论是各大商场还是厂商甚至是星级酒店,都不约而同地发出了“英雄帖”,过个赚钱的圣诞节成为很多沈阳年轻人的新选择。

  上班族发圣诞求职帖

  “我还以为信息会石沉大海,可没想到联系我的人接二连三。”上班族徐女士告诉记者,考虑到今年的圣诞节刚好是周末,她便有了做兼职的打算,于是就在网上发了求职信息。“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莫不如趁着圣诞的热乎劲儿赚点儿小钱儿。”徐女士说。

  而令徐女士意想不到的是,求职信息才发了不到3天,就有不少工作主动找上门,一些商家甚至还没见面就让她马上上班。“根据地点和时间,这两天我会对这些兼职工作进行筛选,从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兼职工作。”徐女士说。

  当天,记者在赶集、百度等网站发现,随着圣诞节的临近,本地各类圣诞兼职信息铺天盖地。而出乎意料的,在天津某分类信息网站,记者居然也发现了来自沈阳的圣诞兼职信息。

  圣诞兼职多为大学生

  这其中,一些五星级酒店一口气就招聘200名小时工,并且不收中介费,工资普遍为6元/小时。负责为某五星级酒店招聘圣诞计时工的吴女士告诉记者,由于一些星级酒店在圣诞期间需要承办大量的宴会,因此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只能临时雇人,有的星级酒店一招就招700人。

  吴女士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为酒店招聘到了上百名计时工,其中,九成为在校大学生,有的甚至还是研究生。“别看是端盘子,但大学生们都还挺愿意做的,一来可以到五星级酒店里见见世面,另外还可以赚些零花钱。”

  记者看到,为了增加工作的吸引力,有的酒店还打出了在工作的同时与明星一起共度圣诞的旗号。而吴女士也透露,到这些星级酒店里当计时工基本上不用啥培训,换身工装就能上岗了。

  三天赚回半月生活费

  已在兼职中介行业工作4年的曹吉阳介绍,目前,从事圣诞兼职的九成是在校大学生,而根据他在沈阳5所高校的调查数据看,80%的在校大学生有兼职意愿,近50%的在校大学生曾从事过校外兼职工作。而从用工量来看,商场的用工量最大,基本占到了70%。曹吉阳分析,圣诞大战比拼的不仅是商品和服务,还有人力,这在无形中也使得商家对兼职人员的需求越来越大。

  “去年最低是40元/天,今年最少也得一天50元。”曹吉阳介绍,受到物价上涨的影响,今年圣诞兼职的工资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0%左右,如果条件出众的话,不算提成一天就能赚到120元,一些礼仪人员一天就能赚300元以上。

  辽宁大学的梁同学告诉记者,现在大学生一个月的生活费普遍是700元,而三天就能赚360元,相当于半个月的生活费,因此,圣诞兼职很具有吸引力,她身边的不少同学都已动心。  本报主任记者 白昕 实习生 王晓菲

  摄影 李双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