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工信部开会研究食品诚信对策 建企业诚信管理体系

2010年12月09日 19: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工信部在黑龙江召开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现场会,我们连线正在现场的中央台记者朱祝和,看一下工信部是不是有新的办法。

  主持人:今天工信部是否给出台哪些具体的措施呢?

  记者:具体的措施稍后我会具体介绍一下,我们知道,之前曝出的三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以及大头娃娃事件,可以说严重影响了乳制品行业的诚信环境,如何保证百姓喝上放心奶就成为摆在全社会面前的难题。

  首先从企业层面来讲,乳制品企业的源头可以说至关重要,既涉及到奶农的利益又关系着消费者的健康。今天上午我们也是现场考察了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公司以及龙丹乳业公司,他们的做法主要是依靠自主建立的核心奶源基地以及现代化的牧场,来保证源奶的品质。

  另外针对一些分散的奶农,公司建立一些奶站要求奶农把奶牛牵来现场进行挤奶检测,同时与奶农签订合同书以及诚信书等等。另外据了解,目前黑龙江省乳制品企业诚信信息平台已经开通运行,也就是说人们可以在网上免费的去查询在黑龙江省工商注册的食品生产企业的全部的信用信息。

  刚才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孙珅在讲话中谈到,根据对全省51家乳品企业的统计,目前自有牧场3.4万余亩,建有奶站2526个,其中94%的企业建立了奶农诚信档案,92%的企业具备了三聚氰胺的检测能力。

  另外今天也是对下一步全国食品行业开展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做了全面部署,会议提出了2011年要重点指导4000家试点企业,建立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组织400家企业开展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认证试点,另外要求在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全面建立企业诚信管理体系。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