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成都双流机场临时候机区正式投入使用

2010年12月09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2月9日电(吕俊明)成都双流机场临时候机区在经过约3个月的紧张施工建设及筹备完善后,于9日正式开门迎客,对广大旅客开放。

  双流机场兴建国内出港旅客临时候机区,是基于T2航站楼的建设需要。临时候机区投入使用后,除保留原支线候机楼旅客安检通道以前,并已运行53年之久的最早苏式建筑部分外,其余建筑将进行拆除,并于今早将原老候机楼连廊部分候机区进行了隔离、封闭,随后将立即着手拆除,为T2航站楼的建设施工提供用地支持。

  自今年10月30日晚老候机楼停止使用后,从11月1凌晨起,将原支线候机楼的乘机旅客全部转移至T1航站楼,这给已处于超负荷运行的T1航站楼带来更大的压力。为保证广大旅客有足够的候机休息区域,在临时候机区正式投入使用之前,继续保留和延用了原老候机楼连廊约1万多平方米的候机区域。

  双流机场临时候机区投资近1000万元,建筑面积达3500平方米,拥有6个登机口,配套设施完善齐全。临时候机区的正式投入使用,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因老候机楼停用后给T1航站楼带来的客流压力,使国内出港旅客有一个功能更加完备、设施更加齐全、条件更加优越的候机环境。

  据悉,当2012年初T2航站楼建成投用后,作为过渡性的临时候机区将被拆除,从而为进出港旅客和航班的停靠提供更大的空间及便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