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0APEC中小企业峰会开幕 商界名流宜宾论"道"

2010年12月11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宜宾12月10日电 (鄢银婵)2010APEC中小企业峰会10日在四川宜宾举行,来自亚太地区各经济体500多名中小企业首脑、政府机构代表以及经济专家,共同探讨新经济形势下中小企业的发展问题及道路。

  原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名誉会长陈锦华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表示,中小企业是亚太地区各国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中国60%的专利产品、75%以上的技术创新、80%的新产品研发都是由中小企业开发,在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不振的情况下,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难题非常重要。”陈锦华说。

  随着电子商务、互联网经济持续发展,中小企业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与会者一致认为,发展和壮大中小企业,对增加就业、繁荣经济有重大意义。经济全球化给中小企业带来了巨大机遇,也带来了挑战。只有不断创新,中小企业才能健康成长。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认为,当前世界经济正在缓慢复苏,但是复苏仍然具有脆弱性和不平衡性。亚太地区总体发展较好,但也面临一些难题和挑战。“要促进亚太地区经济发展,需要充分利用中小企业的灵活性和创造性,通过小企业发展大经济”。

  中国外交部官员张小康在开幕式上表示,亚太地区的中小企业数量占企业总数的95%,其产值占本地区GDP的一半左右,是本地区最活跃的经济力量,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有利于亚太地区经济持续发展。

  据悉,“APEC中小企业峰会”旨在为亚太地区中小企业提供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小企业成长,从而推动地区经济繁荣。该峰会已成功举办8届,2008年、2009年在中国杭州举办,此次是首次在中国西部地区举办,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出席了峰会开幕式并致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