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安徽旅游点串成线 冬雪温泉过大年板块轮动

2010年12月11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12月10日电(记者 吴兰)8日至11日,2010年安徽省冬游启动仪式先后在黄山、巢湖、亳州三地进行,皖南看冬景、皖中泡温泉、皖北过大年三大板块轮动,旨在为安徽旅游“加温”。

  安徽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皖南有集世界自然、文化和世界地质公园三顶桂冠于一身的黄山,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的九华山等;皖中有素有中国温泉之乡美誉的巢湖;三朝古都、道教源地,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发祥地,楚文化的故乡,淮河文化的摇篮等则都位于皖北地区。

  安徽省旅游局局长胡学凡分析说,近年来,旅游业成为安徽经济社会的重要产业之一,仅去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1.24亿人次,来皖游客已经覆盖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但是安徽旅游区域发展尚不协调,无论是旅游经济指标还是旅游要素的质量水平,皖中和皖北地区都明显低于皖南地区,多年存在“南热、中温、北冷”的格局尚未得到根本改变。

  据悉,今年12月1日至次年的3月15日期间,安徽旅游界推出以“冬季的安徽——旅游休闲的季节”、“飘雪的安徽——放飞浪漫的时光”和“冬韵黄山多彩徽州”为主题,所分三个篇章分别是银装素裹看皖南——热情的安徽,香泉缭绕在皖中——温情的安徽,乡土民俗去皖北——盛情的安徽。此次,通过推出一批涵盖安徽三大板块的冬游精品线路,并配合各地系列冬游活动和优惠政策,将安徽旅游散落各点的景点串成链,板块轮动、旨促进该省旅游的协调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