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11月份CPI同比涨5.1% 创28个月新高

2010年12月11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1日电 (周锐 石岩)国家统计局11日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称,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1%。

  这一数据,是在10月份CPI同比增长4.4%之后的又一新高,也是28个月以来的最高。就在国家统计局发布会的前一天,央行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显示中国货币当局对调控物价、收紧流动性已有迫切性和共识。

  据悉,11月份食品价格上涨11.7%,居于榜首,非食品价格上涨1.9%;消费品价格上涨5.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6%。此外,居住价格同比上涨5.8%,也高于平均值。

  1-11月份,CPI同比上涨3.2%,比前10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1.1%。

  与此同时,工业品出厂价格继续上涨。1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1%,高于10月份的5%。

  盛来运表示,11月下旬一些蔬菜产品价格比11月中上旬明显下降,其他一些产品价格从12月份以后一直趋稳。随着国务院进一步加大农产品的供给、增加和完善对低收入者的补贴、减免绿色产品的流通费用等政策安排效果显现,今后一个时期是可以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的。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