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APEC中小企业峰会"刮"低碳风 聚焦绿色商业创新

2010年12月11日 2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宜宾12月11日电 (鄢银婵)以“绿色商业创新”为核心的主题论坛,作为2010APEC中小企业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11日在四川宜宾蜀南竹海景区举行。出席论坛的惠普、英特尔等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纷纷对此次峰会透露的“低碳”气息表示赞赏。

  在全球生态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当下,以低碳、节能减排为风向标的“绿色商业”正在升温。澳大利亚联邦国会议员、自由党旅游部部长鲍勃•鲍德温在论坛上表示,全球经济正在进行一场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升级战。“绿色商业创新”这个新鲜词汇正被全球更多的企业认同和实践。

  “用低碳技术解决全球生态环境问题,世界500强等跨国企业应肩负社会责任。”惠普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周信宏在谈及低碳、绿色商业创新时表示,跨国公司是中小企业的榜样,应对自己生产导致的环境影响负责。“惠普正在为降低钢材应用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所努力,并着手废电子器材回收工作,我认为低碳经济前景无限。”

  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在会上也表达了对绿色商业、低碳经济的信心。英特尔研究院高级创新科学家孟木兰称,从1993年开始,英特尔开始实施透明化的资源使用战略,效果很好,今后英特尔在制造方面,将减少电子产品的碳足迹,发展绿色商业。

  在此次峰会上,“绿色商业、低碳经济”既为主办方一再强调,也是与会企业、政府及学界代表多次提及的关键词。美国宝洁公司亚太区总裁戴碧涵表示,对于众多中小企业而言,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粗放型增长模式已被时代抛弃,只有跟随绿色、低碳、节能风向标,才能得到长远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