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百余经济学家云集武汉 纵论经济转型与模式创新

2010年12月11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11日电 (丁喆 范葳 张迎)“第三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暨2010中国经济发展论坛”11日启幕,国内外百余经济学名家云集此间,将在两天会期内围绕“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模式创新”议题展开研讨。

  张培刚是中国具有国际影响的老一辈经济学家,为发展经济学的创立和新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其任教过的华中科技大学为推动发展经济学的研究与传播,专门设立了“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在基金会下创立“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

  据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培刚基金会副理事长徐长生介绍,此次论坛以“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模式创新”为题,冀望从全球经济发展的新视角,重新审视新时代中国经济在全球的角色与定位,理性分析中国经济社会新特征,寻求创新之策。

  当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所副所长李佐军作论坛首场演讲,他认为,经济转型首当其冲是产业转型。李佐军提出,今后五年,中国应重点培育新能源、环保、IT、绿色制造业、文化传媒业、生物医疗保健行业、金融物流生产型行业、现代农业等八大产业,培育特色竞争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