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苏里格气田成中国最大整装气田 年产破百亿

2010年12月12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12月12日电(冽玮 彭旭峰)记者12日从长庆油田获悉,截至12月12日,位于鄂尔多斯盆地北缘的中国石油长庆油田苏里格气田,今年累计生产天然气突破100亿立方米大关。按照已形成的3700万立方米日产水平,苏里格气田已成为目前中国产气量最大的整装气田。

  苏里格气田是中国首个探明储量超万亿立方米大气田,属于国际上罕见的“三低”(低渗、低压、低产)气田,难以用常规技术实现有效开发。为缓解北京天然气快速增长需求,2005年,长庆油田公司与中石油5家未上市企业按照“5+1”模式合作开发,使这个中国陆上探明储量最大的低渗透整装气田,发现5年之后即投入规模开发。

  据了解,苏里格气田平均单井日产气不足1万立方米,为国内高产气田的1/100。经过10余项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苏里格气田产量快速增长并实现历史性突破。2008年日产天然气突破2000万立方米,2009年跨上3000万立方米。目前已建成年产天然气130亿立方米的能力,相当建成了一个超千万吨级的大油田,保证了向气田周边及陕京天然气管道沿线40多个大中城市居民的天然气需求。

  据悉,从2007年起,长庆油田加大勘探力度,4年新增基本探明储量超过2万亿立方米,使该气田累计探明、基本探明天然气储量达到2.8万亿立方米。长庆油田还透露,目前公司已编制出年产天然气230亿立方米的规划, 将于2015年实现这一目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