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华尔街“牛人”8位数高薪 惹恼七成民众

2010年12月14日 08:4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周,华尔街又将步入一年一度的银行奖金季,许多美国金融机构准备发放巨额年终奖。据《纽约时报》报道,华尔街银行从业者和交易员年薪大约在6位数,一些首席执行官之类“牛人”奖金可能高达7位数乃至8位数。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美国民众的不满。根据一项调查显示,超过70%的美国人认为,2010年应该禁止那些接受纳税人资金救助的企业发放巨额奖金。在受访的民众中,有20%左右的人主张对超过40万美元的奖金征收50%的税款,并认为可以以此减少联邦预算赤字。仅有7%的美国人认为,发放奖金是反映了华尔街回归财务健康的一种适当奖励。

  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美国的失业率一直高居不下,其中长期失业的人数更是有增无减,于是对高管奖金和银行业利润的不满使各个阶层的民众团结起来共同反对华尔街分发巨额奖金。在通常对企业监管规则持怀疑态度的共和党人中,76%的人支持政府对受援助企业颁布高额奖金禁令,这一比例超过了民主党和独立人士的支持比例。

  一位受访者表示,“美国公民将华尔街企业从困境中解救出来,而他们却利用这些资金向其员工支付了巨额的奖金,他们没有理由获得这些巨额奖金。”(本报见习记者 苏舟 编译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