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盟酝酿发起新一轮对华皮鞋反倾销

2010年12月14日 10:1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上海街头的一则皮鞋广告。东方IC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欧盟对华皮鞋反倾销措施即将于明年3月到期,而据业内人士透露,欧盟方面很可能在年底前启动新一轮“日落复审”,从而继续延长反倾销时限。昨日记者致电中国皮革协会,制鞋办公室主任卫亚非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悉,欧盟于2006年10月5日对原产于我国的皮鞋统一征收16.5%的反倾销税,措施期限为两年。2008年底到期后进入“日落复审”,2009年12月欧盟委员会再次裁定将反倾销税征收期限延长15个月,至2011年3月到期。而欧盟制鞋业目前正在“酝酿”新一轮申诉,根据欧盟法律规定,欧盟产业复审申诉须于12月底前提出。

  记者沈衍琪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