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11月湖南CPI年同比上涨4.6% 低于全国水平

2010年12月14日 11:35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11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上年同月上涨4.6%,比国家公布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低0.5个百分点。我省1-11月CPI累计上涨3.0%。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份,湖南价格变动的主要特点是食品类价格大幅上涨,以大米、鲜菜、肉、禽、蛋为龙头的食品价格上涨,带动了相关食品和餐饮价格上涨,使该月食品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9%。”统计数据显示,食品价格上涨,影响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3.2个百分点,贡献度达70%。

  据了解,为了稳定全省“菜篮子”价格,我省今年先后投入8000多万元价格调节基金,其中省本级2000多万元,用于蔬菜灾后恢复和扶持蔬菜、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发展,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在多种措施的作用下,记者了解到,近期长沙叶菜类上市量较多,生菜、小白菜、菠菜、韭菜等菜品丰富,市场上蔬菜整体价格呈下降之势。据长沙市价格监测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监测的全市16种蔬菜中有10多种价格下跌。有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份,长沙市鲜菜价格累计上涨8.3%,比全国平均涨幅低11.3个百分点,涨幅由高到低排36个大中城市第35位。

  据专家分析,预计我省全年仍可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的预期调控目标。

  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谌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