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单位发银行送年底礼单长 过节礼品“当铺”报到

2010年12月14日 15:4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底将至,一些市民将单位发放的过节礼品拿到典当行来典当。有市民表示,卖给典当行总比卖给收废品的能多赚一些钱。

  而典当行也不再仅仅局限于房产、汽车、钻石首饰等高端商品,而是放低身价,走起了亲民路线。

  “卖废品不如送典当行”

  来到典当行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单位刚发的电暖器,像电扇似的那种,还能转。这样的电暖器早就过时了,家里的比这个好,而且今年北京暖气烧得不错,哪还用得上这个!我心想,怎么说也是新的,扔在家里还浪费,卖废品不值钱,押给典当行还能多换点钱。没想到典当行还真要,能换点钱,挺好!”

  很多商业机构也会选择把会员的积分兑换成礼品给会员。而积分换来的东西未必是家里需要的,有的是家里已经有的,因此就有一些人将这些礼品拿到典当行来变现。

  阜昌典当行经理双美林告诉记者,最近收了不少煮蛋器、盆子和保温桶等商品,一看就是单位或者银行给的礼物,典当行收这些商品的价格也就10元左右,卖出的价格在15-20元之间。

  他告诉记者,这些商品如果是全新的,典当的价格低于商场售价的一半,而售价为商场售价的一半左右。

  中金福投资有限公司经理张伟告诉记者,随着年底的临近,民生类的当品如小家电、礼品等逐渐多了起来。不过,可能由于更多市民对典当行业的了解不足,这方面的业务量依然比首饰、黄金少。

  年末典当赎回两旺

  年底,民生类当品只是典当行冰山的一角。由于中小企业年终面临结算,资金紧张的企业会选择将汽车、房产临时典当,换取现金,完成企业的临时周转。此外,个人客户的手表、首饰等当品也占了不少。

  不仅是典当,赎回的业务量也随年底的临近而增加。手表、首饰、房产、汽车都是年根儿赎回行情的重头戏。

  其中,以汽车的赎回尤为明显。典当行工作人员表示,年终结算后,顾客手里有了余钱,就会选择把当掉的汽车赎回,以方便过年期间的使用。

  文/实习记者 高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