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盘点:家庭理财8个关键比率

2010年12月14日 16:0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关注您家庭财务中的八大重要比率,财富的积累也将轻松自如。

  1、结余比率

  结余比率=结余/税后收入。参考值:≥30%。结余比率≥30%表明您的控制支出和储蓄积累的能力是较强的,这部分可用于投资来增加您的净资产规模。

  2、投资与净资产比率投资与净资产比率=投资资产/净资产。参考值:50%左右。既不要过高也不要过低,这样既能保持合适的增长率又不会有较大风险。

  3、清偿比率

  清偿比率=净资产/总资产。参考值:60-70%。如果偏低说明债务过多,一旦出现债务到期收入下降,就会资不抵债;如果偏高,说明没有合理应用应债能力提高个人资产规模,需要进一步优化。

  4、负债比率

  负债比率=负债总额/总资产。参考值:<50%。公式看出它是与清偿比率为互补关系,其和为1,同样反映综合偿债能力。

  5、即付比率

  即付比率=流动资产/负债总额。参考值:70%左右。偏低意味着在经济形式不利时无法迅速减轻负债规避风险,偏高则是过于注重流动资产,综合收益率低,财务结构不合理。

  6、负债收入比率

  负债收入比率=当年负债/当年税后收入。参考值:35%。过高容易发生财务危机。也就是说,对于有房贷按揭的家庭而言,月供最好不要超过纯收入的1/3。

  7、流动性比率

  流动性比率=流动资产/月支出的比值。参考值:3左右。即保持家庭每月开支的3倍作为日常备用金。

  8、保额比率

  保障险保额=个人税后年收入×10。即保障险要保证万一家庭成员丧失了劳动能力,10年内家庭收入不会骤降。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