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武汉会展经济发展引关注 驻汉外商集体考察

2010年12月14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14日电 (记者 张芹)为深化与武汉经贸和会展领域的国际合作,14日,美国驻武汉总领事、港台及国外驻武汉商务机构代表一行,参观考察了即将投入使用的武汉市新城国际博览中心(下简称“国际博览中心”)。

  据统计,2009年武汉举行的各类展览共154场,而常年在武汉举办的国家级展览仅有机博会、光博会、食博会、农博会等8场。武汉“九省通衢”,区位优势明显,但会展业发展的规模并不大,国际展会的品牌效应一直难以发挥出来,其重要原因就是缺乏一个展会平台,会展业发展明显落后于同类城市。

  随着产业结构调整,作为现代服务业引擎的武汉市会展业受到高度关注,“十一五”后期开工建设的国际博览中心是目前华中地区规模最大、设计最先进的会展场所,它的建成将大幅度提升武汉会展硬件条件。

  当天参观现场,武汉市贸促会、国际博览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武汉市会展业“十二五”发展重点和场馆建设情况,希望通过扩大多边经贸和会展合作,吸引更多境外资源。驻武汉商务机构代表对武汉会展业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给予高度关注,希望开展各层面的交流互动。

  专程从台湾前来武汉参加“食博会”的台北世贸中心代表对国际博览中心2011年投入使用后的档期安排及会展条件尤为感兴趣,详细询问展馆正式办展时间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后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互动交流,共同策划展会项目。

  武汉市贸促会副会长孙徽东表示,发达的会展业是一个中心城市的重要标志。他说,武汉市现有会展企业128家,拥有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和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两座专业展馆,展览面积8万平方米。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明年投用后,总建筑面积将达46万平方米,可用于展览的面积达13万平方米,届时,武汉市会展业将跃上一个崭新高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