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省物价局:明年初食用油或涨价

2010年12月15日 13: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都漫画 邝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省物价局近日组织召开价格形势分析会,对11月广东省价格走势进行研判。会议分析,11月本省居民消费价格涨势有所放缓,但后期推动价格上涨的压力仍然存在。今年末和明年初,粮食、蔬菜价格仍可能保持在相对高位;食用油价格可能高于今年水平;猪肉价格则可能因为生猪生产周期性下降、玉米等饲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出现恢复性上涨。

  会议分析,“国16条”和“粤23条”出台后,广东省通过加大农产品生产力度、疏通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等措施,确保了市场供应,同时减缓了社会涨价预期。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数据,11月我省CPI同比上涨4%,涨幅与10月持平,比全国低1.1个百分点。

  对年末和明年初的价格走势,会议分析,蔬菜供应稳步增加、粮油储备充足、国家加强货币调控、市场总体供大于求等因素有利于抑制价格上涨,价格总水平保持稳定具备良好的基础。但影响价格上涨的因素仍然较多,尤其成本增加是今后价格上涨的长期影响因素。从影响价格水平的主要品种看,粮食、蔬菜价格受土地、劳动力等生产要素价格持续上升影响,仍可能保持在相对高位;食用油价格在国际市场大豆、食用油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下可能高于今年水平;猪肉价格则可能因为生猪生产周期性下降、玉米等饲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出现恢复性上涨。同时,美欧日等主要经济体实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随着美元贬值和经济复苏需求增长而逐步上涨,投机活动加剧,都可能形成较强的输入性通胀压力。

  省物价局表示,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价格调控监管,保障群众生活。一是加强农副产品价格监测。二是充分运用价格调节基金扶持蔬菜大棚、冷链储备设施和平价直销门店建设,保障生产供应。三是在全省范围开展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四是及时向低收入群众发放临时价格补贴。

  南都讯 记者徐艳 实习生李华娣 通讯员岳佳综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