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王岐山晤美国高官强调加强中美经贸合作

2010年12月15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4日电 (记者 吴庆才)当地时间14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华盛顿分别会晤了美国财长盖特纳、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双方就中美经济关系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一致强调两国应加强经贸等领域的合作。

  在王岐山与盖特纳的会见中,双方就当前全球经济形势和加强中美两国经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保持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事关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当前极为复杂的经济形势下,中美双方应继续加强经贸、投资、财金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乃至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

  当天,王岐山还在白宫会见了多尼隆和萨默斯,双方就中美经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看法,并一致认为,两国应加强沟通、增进互信,共同推进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王岐山此次率近百人代表团赴美前来参加第二十一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当天,王岐山还与本次联委会的美方主席、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等官员举行了小范围会谈。本届商贸联委会全体会议将于15日正式开幕,双方将围绕投资、贸易、知识产权等问题展开会谈,预计双方还将签署一系列双边合作协议。

  成立于1983年的中美商贸联合委员会已经成为两国最高层次的双边经贸磋商机制,被称为两国贸易摩擦的“灭火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