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家质检总局已公布近千家违规企业不良信用记录

2010年12月16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15日下午披露,为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国家质检总局已经公布了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进出口食品违规企业名单等近千家企业的不良信用记录。

  为满足社会各界对产品质量信用信息的需求,架设起质检系统与社会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加快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国家质检总局对官方网站上的“产品质量信用记录专栏”进行了升级改造,集中公布了吊销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名单、今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进出口食品违规企业名单等近千家企业的不良信用记录。

  据了解,“产品质量信用记录专栏”是国家质检总局于2008年在官方网站设立的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专门栏目。经过两年多的运行和升级,“产品质量信用记录专栏”已设立了资质记录、良好记录、不良记录、提示信息、法规、文件、标准、家电下乡专栏等多个频道;建立了监督抽查、强制性产品认证、生产许可、强制性标准文本、缺陷产品召回近50个发布项目,累计发布近80万条记录,信息范围基本覆盖质检总局的监管和服务业务。

  目前,全国已有近二十个省级质检部门和部分地级质检部门在官方网站上建立了“产品质量信用记录专栏”。社会公众可以登陆各级质检部门官方网站查询质量信用信息。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