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三月期央票发行锐减 或再调准备金率

2010年12月16日 08: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15日公告,周四将招标发行1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这一发行规模较上周的50亿元锐减八成。分析师指出,近期一直坚持的地量发行,向市场释放出利率维稳的信号,但这也加剧了因利率倒挂而导致的央票需求不足,央行或不得不再次动用准备金率回收流动性。

  本周,14日的一年期央票发行量连续三周维持在10亿元人民币的逾三年低量水平,发行利率第五次持平于2.3437%;央行周二再度暂停了28天期正回购操作。自11月下旬以来,因一二级市场收益率严重倒挂,央行公开市场各期限央票发行规模急剧萎缩。

  但是,W IN D的数据显示,流动性回笼压力依旧较大。本周,公开市场到期正回购200亿元、到期央票320亿元,合计到期资金520亿元,较上周的750亿元有小幅减少。在周二进行1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后,本周市场尚余510亿元资金没有对冲。市场人士预计,16日央行将不进行正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有望净投放资金500亿元。

  分析师认为,考虑到央行提出“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年内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上调的空间。特别是上周央行赶在周五调准备金率,而不是周六数据公开后,主要原因可能是怕两次行动挨得太近,所以近期应该还有一次上调准备金率或加息。(刘振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