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145.6万元成交“最贵”茅台价被刷新

2010年12月16日 10:4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1958年产茅台酒在西泠印社拍出145.6万

  14日凌晨,西泠印社秋季拍卖会中国陈年名酒专场在杭州落下帷幕,之前引起广泛关注的一瓶1958年产土陶瓶茅台酒成为全场标王,最终成交价高达145.6万元,创下国内拍场上茅台酒的最高纪录。这次拍卖刷新了本月初在保利秋季拍卖会上,一瓶1958年产54度五星牌茅台酒112万元的成交价。

  茅台酒“风靡”拍场

  这是西泠印社首次举办中国陈年名酒拍卖,整场拍卖从13日晚间一直持续到了次日凌晨1点30分。这瓶1958年产土陶瓶茅台酒正是封面拍品。

  据《都市快报》报道,这瓶1958年产土陶瓶茅台,25万元的起拍价在第一轮叫价中就被翻了一倍,直接抬高到了50万元,接下来是80万、100万……最终三名买家经过六轮叫价,拍卖价格叫到了145.6万元,被场内一位女士收入囊中。

  最近在拍卖市场贵州茅台、五粮液、汾酒屡屡刷新纪录,名酒板块明显抬头。多瓶20世纪80年代的茅台酒受到热捧,以超过底价近十倍甚至二十倍的价格成交。

  嘉德首推茅台专场

  记者了解到,嘉德四季拍卖将在月中举槌,届时将首次推出国酒茅台专场。其中,一款1958年“地方国营”茅台酒与保利、西泠先后拍出的最贵茅台属同一级别。

  值得注意的是,这瓶即将上拍58年“地方国营”茅台酒在估价上只有12万至14万元。对此,中国嘉德瓷器工艺品部高级业务经理陈林林表示:“这一价格是与委托人协商的结果,根据市场行情来看,这一估价比较保守。”

  相比五粮液、汾酒而言,陈林林说,从历史渊源和市场推广方面来看,茅台酒的市场定位目前最为高端,茅台酒的认知度也最高。

  受拍卖市场影响,北京的典当行也开始接收名贵白酒,将上世纪80年代及之前的名贵白酒归属为艺术品典当行列。之前,烟酒糖茶等入口的物品典当行一直不予接收。 (记者范旭光)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