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东人大代表调查:物价飞速涨普通家庭无法承受

2010年12月16日 14: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广东省人大代表说,物价飞速上涨,一些普通家庭根本承受不了,财政支出应该更加关注这些人的生活。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广东记者站记者黄少焕。

  主持人:人大代表是怎样算这笔账的?

  记者:有代表作了调查,广东省江门市的人大代表在江门用了一个月的时间跟踪十几个菜场,又跟踪了770户普通家庭,调查的情况让他们大吃一惊:这770户普通家庭,一个月现金收入是1854元,但每月买菜、买油、用煤气等日常基本生活开支要1335元,也就是说这些家庭里,每月72%的收入被高涨的物价花光了。有人大代表算过这笔账,一般一家三口每月购买基本的食品要835元,但现在低保家庭能得到政府的补助是500元,这样的话他们的生活还是比较困难的。

  主持人:有没有可以解决的办法?

  记者:有代表说,政府部门应该真正支持这些菜篮子、米袋子工程,发挥价格调节基金的作用。有的地方有价格调节基金结余,现在正是使用这个基金的时候了。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