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冬日鹏城茶香四溢 第三届深圳茶博会开幕(图)

2010年12月16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00年前制作的老砖茶。郑小红 摄
云南的双江勐库的600公斤重“大茶柱”。 郑小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深圳12月16日电(记者 郑小红)赏茶、品茶、谈茶、卖茶、买茶、投资茶,16日深圳会展中心茶香四溢,第三届深圳茶博会开幕,国内外69个名茶产区,1200家品牌企业,上万种茶品聚会面积超过22000余平米的展馆,希望构建中国最优质的一站式茶业采购平台。

  本届深圳茶博会由中国茶叶学会、深圳市贸促会主办,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励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设普洱茶馆、各地名茶馆、茶具与茶文化精品馆,云南普洱、武夷大红袍、福鼎白茶、贵州绿茶、安康绿茶、台湾乌龙、梧州六堡茶、西湖龙井、信阳毛尖、福安坦洋工夫红茶、安溪铁观音、斯里兰卡红茶等名茶齐聚,同时,宜兴紫砂、景德镇陶瓷、海南黄花梨等齐聚冬日鹏城,演绎茶文化盛宴。

  在普洱茶馆,大益、云南双江勐库、中茶集团、俊仲号、七彩云南、蒙顿、昌泰、云南下关沱茶、永年、郎河、云茶印象等近百家品牌普洱茶企业以风姿迥异的特装形象亮相,在冬日鹏城上演“普洱茶之恋”,以速溶普洱茶珍为特色的天士力帝泊洱集团首次进入深圳。武夷星、白沙溪、梧州茶厂、乐知福、怡清源、恒芳茶业香江茶业、台湾贵族茶园、贵州绿茶展团、久扬、福鼎白茶展团、安康绿茶展团等大企业大展团在各地名茶馆竞相争艳。国家级大师展团和范家壶庄、华砂堂、金孔雀、三木根雕等品牌企业为茶具与茶文化精品馆增添亮色,各类展示,更是精彩纷呈。

  黑茶的龙头企业白沙溪带来一块300年前的老砖茶,云南的双江勐库则将两根600公斤重的“大茶柱”搬到展会现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顾少培,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季益顺、毛国强、曹婉芬携江苏省100余位紫砂名家出展,参展规模、数量与去年相比增长30%,八面来风、紫玉飘香等众多大师大作新作与海内外观众见面。

  2010第二届中国名茶产区市长论坛暨中国茶界领袖高峰论坛同期举办,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室主任、中国投资协会秘书长张永贵全面解析中国茶业“十二五”规划,业内探讨中国茶业企业营销实战。

  中国有7万茶企业,但多为中小企业。主办方收集了各名茶产区80余个重点项目,为投融资对接会提供有力的支撑。

  在6号馆,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茶艺队现场演绎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艺大赛。

  据悉,本届茶博会已被入选深圳市第六届创意十二月活动,展会期间将举办“永年普洱杯—茶品牌包装创意设计大赛”,推动中国茶业品牌形象的塑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