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首届“和丰奖”工业设计大赛落幕 奖金达700余万

2010年12月16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2月16日电(记者 徐小勇)记者今天从宁波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奖金高达700余万元的首届“和丰奖”工业设计大赛决出各项大奖。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大赛的奖金额度在国内各种同等级的设计大赛中 “含金量”算的上最高。

  据了解,宁波制造业基础雄厚,当地的制造型企业加起来共有8767家,占整个浙江省的五分之一,为全省第一。特别是和工业设计密切相关的电子电器、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等产业发达,但许多企业设计能力较差,以模仿、改良为主,缺乏核心竞争力,“设计弱”是宁波面临的主要问题;而“制造强’”是该市的重要优势,而这为设计成果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和空间。

  今年8-11月,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以“宁波设计•设计宁波”为主题举办首届“和丰奖”工业设计大赛。经广泛发动,国际国内的高校学生、设计爱好者以及本地设计企业(机构)和制造企业积极报名参赛,共收到作品近4000件。经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最终评出了“最佳创意作品奖”作品311个,其中金奖2个、银奖16个、优秀奖293个;“最佳设计对接示范项目奖”31个;“最佳设计产品奖”10个;“最佳LOGO创意设计奖”5个;“优秀组织奖”20个,其中金奖4个、银奖6个、铜奖10个。获奖作品涉及电子电器、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文具、医疗及保健设备等宁波优势产业。

  “这是我们公司设计的厨房自动升降机,只要用勺子轻轻碰下这个按钮,调味品就会出来设定的量,用完后再按下这个钮,调味品栏就会自动升到橱柜内,既美观又干净。”宁波象山浩东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宇江拿着一份产品说明书向记者做着详细讲解,该公司生产的厨房自动升降机在“最佳设计产品奖”中排名第一,目前已经与国内众多的知名橱柜公司展开了合作。

  宁波市经委副主任杨甘霖表示,“和丰奖”以“产业化”为根本特征,作品根据需求从产业中来,评价以产业化为主要指标,重点鼓励满足产业需求、制造成本工艺可行、市场前景广阔的作品,最后的成果也将落实到产业中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