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国资委回应"中投二号今日成立"说:将于近期成立

2010年12月16日 1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网综合报道,据中央电视台消息,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国新公司将于今日(12月16日)成立,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予以回应,称国新公司近期将成立。

  国新公司是国资委酝酿成立的第三家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被称“中投二号”。11月3日“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获得国家工商总局的企业名称核准,此举显示国新公司的正式挂牌成立也已不远。

  据报道,2009年四五月间,关于成立国新公司的请示上报国务院。2010年4月初,国新公司终获国务院批复,确定国新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45亿元,全部以货币出资。此前,国资委提出的初始注册资本金要求是200亿元。2009年6月,国资委副主任邵宁证实国新公司的组建和实施方案已经报送国务院。其后,关于该公司何时获得国务院批准又陷入了传言之中,而国资委方面也开始有了正面回应。今年年初,坊间已经传言该公司获得了国务院的批准,但随即又是只有传言而未见实际消息。当时也有传言称,央企整合会更追求质量而不是数量,国新公司成立可能推迟。直到2010年年末,国新公司成立的消息才“姗姗来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