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独占中国农产品出口鳌头

2010年12月16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12月16日电 (胡洪林)中国农产品出口大省山东今年农产品出口又有突破,1-11月农产品出口交易额达到112.8亿美元。这一份额占中国大陆农产品出口额的四分之一强。山东省商务厅官员16日表示,预计山东全年农产品出口交易额将超过120亿美元,有望连续11年领先全国。

  这位官员表示,山东农产品出口之所以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得益于多年来对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严格把控和品牌打造。山东把质量安全视为农产品出口的生命线,多年来透过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农业化学投入品控制、质量安全可追溯、监控评估预警、企业质量安全诚信、多元化国际市场等六大体系建设,达到了“源头无隐患、投入无违禁、管理无盲区、出口无障碍”的目标要求,进而形成了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发展模式。今年1-10月份,山东农产品检验检疫合格率达到99.93%。

  此外,山东各地充分发挥资源和产业优势,重点扶持和培育了一批出口规模大、国际竞争力强的农产品出口龙头企业,在市场开拓、新产品开发、海外注册、质量认证等给予重点支持,从而形成“龙口粉丝”、“章丘大葱”、“烟台苹果”、“金乡大蒜”、“乳山牡蛎”、“莒县大姜”、“泗水地瓜”等取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的名牌产品。

  山东省商务厅提供的数字表明,今年1-11月份,山东出口超过1000万美元的农产龙头企业达260家,其中出口过亿美元的农产企业3家,龙头农产企业占全省农产品出口总额的54.4%。(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