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印度央行宣布维持关键利率不变

2010年12月16日 19: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度央行16日发布例行货币政策回顾报告宣布,把回购利率和反向回购利率维持在现有水平,并保持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不变。

  回购利率是印度央行向商业银行借贷时收取的利率,而反向回购利率则是印度央行向商业银行支付的储蓄利率。两者均属印度央行的关键利率。

  这是印度央行自今年初连续6次上调关键利率以来首次暂停上调利率,符合其在11月初“近期不会加息”的表态。

  同时,印度央行宣布从本月18日起把商业银行法定流动性比例从25%永久下调至24%,并在今后一个月内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购4800亿卢比(约合105亿美元)政府债券,以缓解持续的流动性紧张。

  印度央行表示,当前持续的流动性不足已经超出了被认可的范围,向银行系统注入流动性并不表示央行货币政策立场发生变化。

  报告说,印度今年第三季度8.9%的经济增速表明国内经济增势依然强劲,10月份工业生产10.8%的增幅和其他经济指标强化了央行对本财年(从今年4月1日开始)8.5%的经济增幅预测。

  报告还说,尽管通货膨胀已有所缓解,但食品价格通胀降幅由于结构性因素仍低于预期,国内需求和国际商品价格上涨使通胀压力继续存在。(记者 刘亚南)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