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谈农村商业银行上市

2010年12月16日 20:58 来源: 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16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银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银监会将一如既往地积极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公开上市,同时大力推动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发展,不断提高其整体健康度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这位负责人表示,重庆农商行在港交所成功上市,成为全国第一家社会公众持股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不仅是重庆农商行改革发展的新起点,也必将对全国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改革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自2003年启动深化改革以来,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在管理体制、产权制度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截至目前,全国组建了84家农村商业银行,其中17家进入英国《银行家》杂志排名的2010年全球银行业1000强,占我国入榜机构的20%。

  记者了解到,张家港、常熟、江阴等农村商业银行很早就在筹备上市事宜。对农商行等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上市,银行监管机构有何打算和安排?对此,银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银监会将充分尊重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商业自愿,一如既往地积极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公开上市,继续指导张家港等一批拟上市农村商业银行按照证监会有关上市要求,认真做好上市前准备工作。

  “同时,继续按照‘管法人、管风险、管内控,提高透明度’的监管理念和持续监管思路,推进构建逆周期的金融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框架,切实强化风险审慎监管,大力推动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发展,不断提高这类机构的整体健康度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这位负责人说。

  他指出,以重庆农商行为代表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公开上市,目的不单单是融资,而应是以此为契机,加快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发挥市场监管作用,把城市吸引的资金更好地运用到“三农”、服务好“三农”,切实增强金融服务“三农”的能力,为投资者和客户创造丰厚的回报。(记者刘诗平、李延霞)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