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今年大宗商品电子交易交易额将达8万亿

2010年12月17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16日电(记者 柴燕菲 汪恩民)记者今天了解到,在12月15日至17日举行的“2010年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发展论坛”上,国内首份大宗商品电子交易领域的第三方研究报告——《2010年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研究报告》正式发布。据报告显示,自2006年以来中国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呈现出不断加速、迅猛发展的态势。 2010年预计交易额将有望达8至10万亿元 。

  报告显示,截止2010年12月,中国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总数已超过200家。报告从成立时间、分布地域、交易种类、交易方式等多个角度对中国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的实际状况进行了分析。

  据报告显示,中国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呈现出了发展迅猛、种类完善、市场规模大参与成员多、地域分布不平衡等特点。

  针对目前国内大宗商品呈现出来的乱象,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大宗商品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生意社总编刘心田表示,在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领域引入仲裁机制、加强行业监管是解决处理风险问题的有效途径。“在实践中,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一般风险问题发生时,往往采取协商方式解决,但协商结果往往难达成一致。而引入仲裁机制,由权威机构根据相关政策法规公平、公正地处理风险,同时加强行业监管,这对规范市场运作、抑制过度投机将会起到良好的作用。加强对市场参与者的培训,对确保该类市场的顺利发展,培养一批合格的参与者来说,是必须的。这些都能有效的促进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的更快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