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罗军:中国和东盟国家工业只有互补性

2010年12月19日 0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梧州12月18日电(记者闫晓虹) 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今日指出,应将中国的钢铁、水泥建材、化工等产业和东盟国家的工业结合起来,中国和东盟的工业没有竞争性,只有互补性,产业分工也比较明显

  他说,中国十分重视同东盟国家的合作,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为推进中国与东盟工业一体化提供了便捷条件。他说,今年中国与东盟国家贸易总额将突破3000亿美元,其中,东盟国家顺差将突破200亿美元。

  罗军今日在此间举行的2010中国与东盟工业发展论坛上作闭幕发言时说:虽然中国工业化起步晚,底子薄,但是中国却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产业特点和国情的工业化路径,有效地推动了中国工业化、城市化的进程。东盟大多数国家工业化才刚刚开始,原材料产业还比较落后,而中国在这方面已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如钢铁产业、水泥建材、化工等某些产品产量已经占据全球半壁江山,而技术工艺已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在推动中国与东盟工业一体化方面,罗军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工商团体的作用,搭建对话沟通平台;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改善投资环境,促进中国企业投资东盟。

  他说,由于东盟大多数国家还处于工业化起步阶段,基础设施落后,发展理念落后,投资环境和服务意识还有待提高,这些问题都是需要通过改革和开放的手段来得到改善。目前,中国企业对东盟的投资环境和政策信息还缺乏深入全面的了解,希望东盟国家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力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