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饭店新星级评定明年实施 取消“六小件”标准

2010年12月19日 13:37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版国家标准《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将于明年1月1号起开始实施。其中规定禁止任何饭店以"超五星""准三星"等作为宣传手段。另外,牙膏、牙刷、拖鞋等"六小件"首次退出星级饭店评定标准。天津台记者孙阳发来报道。

  主持人:这次新版国家标准与旧版相比具体有哪些不同?

  记者:按照新版国家标准,全国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对饭店星级的划分有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以及白金五星级,没有 "准×星""超×星"或"相当于×星"这种标准。任何饭店都不允许以"准×星""超×星"等作为宣传手段。新标准正式施行后,五星级饭店不再是最高级别的饭店,"白金五星级"才是星级饭店的"旗舰"。目前全中国仅3家白金五星级饭店,分别是北京的中国大饭店、上海的金茂君悦酒店、广州的花园酒店。在新版《评定》标准中,强调特色经营,引导星级饭店特色化、差异化经营也是一个主要的特点。小型豪华精品饭店可以直接评定五星级。

  主持人:以前饭店是否具备牙膏、牙刷、拖鞋等"六小件"是评定的硬件标准之一,那这次修改之后,哪些新标准被列为新的硬件标准呢?

  记者:新星级评定标准将强调绿色环保理念,首次取消了对牙膏、牙刷、拖鞋、沐浴液、洗发液等客用品的硬性要求。饭店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决定是否配备。新《评定》标准更突出客房舒适度。比如评定五星级饭店时,对是否有配套游泳池或高尔夫球场的打分降低了,但是客房舒适度是一个刚性标准,小到客房的隔音、遮光、室温、水龙头出水温度等均有量化要求。如灯光,此前笼统地以"豪华"进行标准描述,"新星标"则分屋顶、照明、阅读等功能进行要求。此外,"新标准"还史无前例地对水龙头水温提出了高标准:完全打开15秒钟之内温度达46℃,且要保持长时间的稳定性。(孙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